新时代家风家教建设

2022-03-02 11:28:5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新时代家风家教建设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73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2年

项目负责人:郑伟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保定市圣德传统文化研究会自2012年开始至今,十年如一日致力于新时代家风家教建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8年被保定市文明办评为“先进志愿服务组织”。 

一、凝聚众善之力,弘扬志愿精神。凝聚众多志同道合之人的力量,组建了一支规范化的志愿团队。目前志愿者达73人,其中志愿者讲师26人,大多是来自保定乃至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如:"推动中国家庭文明十大致敬人物"王春来,2015感动中国十大孝子之一王希海,中国第二届十大慈孝人物王锐、王凯,全国道德模范、“当代孟母”田秀英,河北省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讲师周亚娟等。

二、弘扬中华美德,传承文明家风。以“弘扬中华美德,传承文明家风”为己任,创新开展了涵盖各行各业的系列活动。一是“中华好家风”百场校园公益宣讲活动,足迹遍布保定市各县市区近百所中小学。二是定期开办“安和家道”“智慧父母”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主题沙龙,已达100余场。三是开办大型“好家风”主题的公民道德大讲堂,已举办16届。四是举办线上新时代家风家教读书会,目前已开办8期,观看学习人数达9000余人次。

三、积极开拓创新,开启“三进”工程。为了满足社会各界的需求,本会积极开拓创新,自2021年元旦始正式开启了“中华好家风三进工程”,即有计划、有组织地让中华好家风走进家庭、走进机关、走进社区,弘扬正能量,助力中国梦。十年来,“新时代家风家教建设”系列公益活动已惠及民众达十几万人。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