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帮一结对子全学业爱心助学

2022-03-02 14:11: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一帮一结对子全学业爱心助学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1200

开展项目时间:2018.08

项目负责人:张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成立开展的第一次活动是对高阳县北晋庄村残疾人贫困家庭刘晴同学爱心助学活动。11年来,协会将圆贫困家庭孩子的求学梦作为协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先后在曲阳、阜平、顺平、满城、易县、清苑、安新、定兴、徐水及保定市区开展了爱心助学的活动。

一、合同签约的形式让爱心助学做到有实效有保障。协会总结几年来爱心助学的经验,2018年,为将爱心助学开展的更扎实更有效,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正式启动了“一帮一结对子全学业爱心助学”合同签约项目。当年就与7名贫困家庭签定了“一帮一结对子全学业爱心助学”合同,纳入了爱心助学项目长期的关爱帮助计划之中。

“一帮一结对子全学业爱心助学”项目,采用了协会和爱心企业同贫困家庭的孩子签订爱心助学合同的形式,确定从合同签订日起向受助人每月提供300--400元不等的爱心助学金直至其完成所学的学业。

二、“一帮一结对子全学业爱心助学”的特点。这个项目由协会和爱心企业同贫困家庭的孩子共签合同,让爱心企业助学目标明确有责任有计划,受助人读书无忧心里踏实,实行全学业助学帮扶月月有保彰有实效。

至今,已有北大的刘晴同学、农大的石立杰同学、华电的齐志泽同学、河北外包学院王婷婷同学和卢炜同学、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赵仟惠同学先后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三、“一帮一结对子全学业爱心助学”在前行。目前仍有河北农大王梦贝同学、河北金融学院国教学院牛思南和刘紫尚同学、满城镇陶家佐村12岁的耿海瀛同学、保定东小庄村残疾女孩张宏伟同学、阜平县王林口乡辛庄村11岁的李梦洁同学、满城镇苑庄村12岁的于博同学共计7名同学仍在协会的关爱帮助下在圆自己的读书梦。

随着受助同学的毕业,协会还会同时与新的贫困家庭的学子签定“一帮一结对子全学业”爱心助学合同,将这个爱心助学项目持久有效的开展下去,去圆一个个寒门学子的读书梦,为他们送智、送志、送温暖。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轮滑进校园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