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军

2022-03-02 11:19:4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王宝军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秦皇岛市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扶残助残、红色宣讲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834.5小时

主要事迹:王宝军于1990年选调到张思德同志生前服役的北京卫戍区警卫一师服役,从此开始了自己学张思德、做张思德的历程。2000年转业到地方后,立足工作岗位传承张思德精神,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志愿服务上。2019年5月,他牵头成立了“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目前,该志愿服务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50多名成员,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关事迹被省市媒体宣传报道近百次。

2015年,王宝军在工作中挽救了一名弃婴,并对其进行了长期不间断的关怀帮扶。自此,王宝军开始面向精神智力残疾人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和爱人分别被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授予 “警察爸爸”“爱心妈妈”荣誉称号。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残联温馨家园联合发起成立了天使烘焙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该项目获评“秦皇岛市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近年来,传承张思德精神主题红色宣讲进高校、进社区是王宝军坚持在做的一件事。辖区高校的青年大学生、政工队伍几乎都在现场听过他的讲座。王宝军在车里随时带着几样物品,党旗、张思德同志全军挂像英模图、《英模谱》和《警卫一师红色家谱故事集》,传承弘扬张思德精神,他时刻准备着。2021年12月,王宝军受聘担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控制工程学院校外兼职辅导员。

王宝军荣获“中国好人”“河北好人”“河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秦皇岛市优秀志愿者”“海港区第八届平民偶像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是河北省第八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同时担任“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队长、“老兵思德讲习所”首席讲师、海港区爱国拥军联合会名誉会长。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黄东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