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进校园

2022-03-02 14:11: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轮滑进校园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5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8年

项目负责人:宋天姿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青少年是冰雪运动的生力军。为了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活动,传播体育精神,助力北京冬奥会,从2018年9月份开始,涞水县近50名轮滑教练义务在涞水小学、涞水第二小学、永阳小学、富位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陆续开展“轮滑进校园”活动,受众学生达6000余人。

一、开展轮滑项目优势。轮滑运动可以促进脑干、小脑发育,增强平衡能力,心肺功能发育,加强身体韧性、耐力、协调性、灵敏度,强化意志品质,加强体育竞技精神,加强孩子抗挫心理,是一项广大小朋友们十分喜爱的运动。

二、项目开展目的。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轮滑等项目更快更广的进入大众视野,国民度逐渐加强。轮滑进校园、轮滑校园队伍的建设,是为了更好推崇和进行对于大众化的一个榜样和模范、是对轮滑教育的质量进一步保证和树立榜样的方法。对于积极配合人以及通过的校园联赛展现精神风貌都是极具意义的。

三、项目发展趋势。少年强则国强,培养终身运动者是新形势下重中之重的教育目标之一,而青少年则是冰雪运动的生力军。为了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活动,传播体育精神,助力北京冬奥,大力推进项目实施。

四、项目成就。“轮滑进校园”开展5年来,建成了平地花式队、速滑队、轮滑球队,让孩子们由看着喜欢到学着快乐,从基础到竞技,不断推进学校体育教育和素质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在校学生热爱体育、增强体质、养成拼搏精神、友爱精神,陪伴在校期度过更健康、锻炼意志力,收获健康和成长的的校园生活。

几年来,轮滑校园队伍参加全国、省、市、县等各种比赛30余场,获得过全国轮滑大联动、玩秀轮滑等多项赛事的优异成绩,一方面为展示了轮滑特色校园的风貌,另一方面为校园轮滑队的学生提供一个更好培养运动员特长的一个平台。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