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柏

2022-03-02 11:19:4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黄东柏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联防联控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43.5小时

主要事迹:黄东柏,1983年10月参军入伍,1997年10月从部队转业到秦皇岛市卫生学校学工作,现任学生工作科科长,中共党员,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践行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1、他有着浓厚的军人情怀和坚定的党性信念。积极参加“及时雨”志愿服联盟组织的帮扶慰问抗战老兵活动。经常到老兵家中,进行心理抚慰,生活帮助,生日祝福,节日慰问等。他说“抗战老兵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奉献了鲜血和牺牲,为新中国建立下不朽功勋,如今他们到了耄耋之年,使他们晚年快乐、健康、受幸福晚年,让他门感受到党和人民关怀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2、他从1997年开始,多次到市社会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为他门送依送药,检查身体,并给孤儿捐赠篮球、排球、羽毛等体育用品,与老人孩子们共度节假日,让孩子们享受到不一般的温暖。

3、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连续7年帮青龙满族自治县鲁杖子村4户贫困家庭,30次到贫困家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自购生活物品、帮助他们战胜困难,4贫困户于2021年底全部脱贫。从2015年9月开始,资助2015年级护理(3+2)一班孤儿(刘姓学生)直到该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学生拿到毕业证时写了满怀深情的感谢词语,如今该学生已在唐山市工人医院上班。

4、他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使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使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他在每个班级建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多次组织各小分队,为社区志愿服务,助力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工作,还为海港区燕西里社区涂鸦地面井盖,美化社区环境,其活动事迹曾被河北日报、秦皇岛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5、他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助力“冬奥会”活动号召,组织2600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受到上级好评。同时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是炎炎夏日,在寒冷难耐的冬天,在市区交通交叉口早晚高峰时段,都能见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王云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