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威

2022-03-02 11:22: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李靖威

性别:男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邯郸市环境文化交流促进会

主要服务项目:扶危济困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912

主要事迹:

2013年,李靖威加入到邯郸市环境文化交流促进会,成为注册志愿者,2018年,他开始为盲残人讲说电影,用声音做盲残人的眼睛,让盲残人看懂电影。为精准把握一部电影,他需盲听电影10多遍以上,做到对电影内容完整准确地把控。为上万名盲残群体讲解了近40部电影。

2020年1月17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靖威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发起了“抗疫情守平安”情系盲残朋友志愿行动,他带头捐款5000元,为盲残人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同年,李靖威荣获共青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寒假,李靖威和团队成员持续为盲残群体代购跑腿,传递真情关爱,并组织实施“同心防疫——就地过年 ”志愿服务行动。他向社区居民宣传从“小家”做起,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他在多个小区用向民众宣传就地过年,普及科学预防知识,增强防护能力。

2022年1月,李靖威联系爱心企业单位共同开展“送关怀,送温暖”春节慰问残疾人活动。他带队走进常谢庄社区、东小屯社区等,为30余位盲残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帮他们贴上春节对联,他还悉心叮嘱家在附近居住的志愿者,让他们在疫情期间要密切关注身边残疾伙伴的生活,为残疾朋友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自2020年疫情以来,他带团队累计服务时长912小时,组织志愿者233人,提供防疫咨询服务536次。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苏建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