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岩

2022-03-02 11:19:4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王云岩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秦皇岛市义源公益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关爱老兵、扶贫、助残、社会服务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85.3小时

主要事迹:王云岩,男,汉族,1980年3月出生,河北省秦皇岛市忠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秦皇岛市义源公益服务中心副会长。在他的带领下,义源公益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8年来,坚持开展助学、关爱老兵、敬老、扶贫、助残、社会服务等公益活动,成为秦皇岛市公益界的一面旗帜。

一、坚持爱心助学

王云岩把助学作为公益的重心,义源公益对青龙县凤凰山益海学校18名贫困学生每学期资助15800元;对杨某辉等3名贫困大学生每年资助5000元;对青龙县张某玲、王某吉从小学三年级起至高中进行长期资助等等,还为贫困学生捐赠了大量的学习、生活用品……义源公益的助学款项近30万元,其中,王云岩个人捐款2万余元。

二、关爱抗战老兵

2016年起,义源公益陆续把青龙县的抗战老兵张朋学、李印山及昌黎县的李永丰、贺锡九纳入关爱对象。为把关怀落到实处,王云岩精心策划活动,每年除在老兵生日、春节、建军节、国庆节等照例探望慰问外,还组织了陪伴老兵旅游、听老兵讲抗战故事、重走抗战路等系列活动,全力满足老兵的生活所需和未完心愿。

三、敬老扶贫助残

王云岩带领志愿者长期帮扶卢龙、青龙的16位孤寡老人和14个贫困家庭,夏天安装透明门帘,冬天安装棉布帘,整修院落,送去米面粮油等各类生活用品;对石门寨老岭村、黑山窑后村等地的6名贫困户完善饮水入屋,购置电磁炉等生活用品;联系各社区街道办,不定期对秦皇岛市海港区20余户贫困家庭走访慰问。

四、社会志愿服务

2017年~2019年,王云岩每年组织超过200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秦皇岛市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为公交车候车亭的座椅安装坐垫200余个,为公交车安装车垫6000余个;定期组织“为爱行走”的海边和市区捡垃圾活动,为环保和市容改善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