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

2022-03-02 11:49:12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

联系人姓名:刘丽宏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2166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70次

主要事迹:憩园社区以志愿者带动党员、楼栋长、大学生、广大居民,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先后荣获河北省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廊坊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建立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楼栋长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共十支志愿者服务队,分类细化,坚持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

健全志愿服务制度。憩园社区制定完善的志愿服务工作流程,拥有完善的志愿招募注册和管理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通过开设爱心银行,为志愿者服务进行积分兑换,激励志愿者服务热情,带动身边人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深化志愿服务行动。紧密结合辖区各小区实际情况,开展垃圾分类、国学课堂、楼宇文化等“一区一品”创新工作,2021年设立了书记接待日,打造了综合服务站,结合节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关爱空巢老人、环境宣传、文明交通、垃圾分类、旧衣捐赠等志愿服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文明城市创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坚持走访各小区进行宣传、调查、排摸、督导,不分昼夜、以钉钉子精神为辖区居民服务。

憩园社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不断创新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文化,营造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南环路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