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滦区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

2022-03-02 11:23:1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承德市双滦区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

注册时间:2016年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100人

组织负责人:陈保庆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济困、敬老助残、爱心助学、环境保护、传统文化宣传等等

主要事迹:承德市双滦区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11月,并于2016年2月成立党支部,由协会会长陈保庆担任党支部书记,隶属于双滦区钢城街道党工委。协会以“爱心向党,联盟天下”为宗旨,发扬“友爱、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

党支部根据协会自身的优势与特点,探索创建形成了“爱心助学一对一”、“ 爱心助学二对一”、“ 爱心助学三对一”“协会助学”等多个有一定影响力的活动品牌,使“暖心党建、爱心服务”走进困难群众心中。“协会助学”活动覆盖全市30多所学校,帮扶了113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向承德市中小学及青海西藏地区捐赠图书总计20余万元。组织开展“协会助学”活动,组织爱心志愿者、理事单位对家庭困难、考入大学新生,给予每人1000元以上的捐助。截止目前,协会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万余次,志愿者参与1000多人次,募捐善款20余万元、衣物十万余件,救助1000多户。

协会党支部联合承德市红十字会实施的“爱心敬老助残”活动,已开展志愿服务300余次;捐助旧衣服活动、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帮助残疾人安假肢、帮残疾人春耕秋收、对行动不便和无人照顾的老人进行长期帮扶等。

在防控疫情期间,爱心联盟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巡逻值勤工作,给值勤点的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协会骨干成员两次前往承德市红十字会,由志愿者捐赠资金14050元,由承德市红十字会捐往武汉;二次向承德市一线工作人员捐赠资金12500元。协会在疫情期间分别前往双滦区宝鼎社区,卫健局,西地镇前营村、冯营子村、吴营村、四道河子村,钢城街道捐赠物资共计10000多元。

协会先后获得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奖、敬老助老单位、3A级公益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