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慢病管理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互联网+”慢病管理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6月24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项目负责人:刘文增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2020年6月,廊坊市慢病管理中心广泛招募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慢病防治志愿服务,利用“互联网+”思维,构建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模式。

在线上,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拍摄百部慢性病防治微视频,邀请省、市级慢病防治专家志愿者主讲,详细解答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慢性病认知误区,在慢病管理中心微信订阅号、服务号平台推送播放,万达广场室外大屏播放宣传,并同步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营造全民参与慢性病综合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线下,9月15日,在三五三四社区居民活动广场开展以“要美味,也要少盐,聚焦‘家庭烹饪减盐’”为主题的“世界减盐周”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就要5克,915世界减盐周”的减盐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10月8日,在江南水郡社区,开展以“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群众讲解以“全国高血压日”宣传要点为主的高血压常识与防治知识,提倡18岁及以上成人定期监测血压,进行自我血压管理及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切实提高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目前,中心发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5377名,累计受益人达171416余人次。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迷彩进校园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