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进校园

2022-03-02 11:2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迷彩进校园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12月8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8人

项目负责人:刘长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迷彩进校园”项目于2019年12月由廊坊薪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38名退役大学生发起。该志愿项目以“忠诚无私、奉献担当”为宗旨,积极推进退役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和爱国拥军的活动中,鼓励广大退役大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和军人模范作用,在社会和校园等多个场景中,树立新时代退役军人朝气蓬勃、无私奉献的形象,将军人的精神和优秀品质继续传承下去。

团队常态化走进中小学进行军事表演、升旗仪式、红色宣讲和征兵宣传,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表演单兵队列动作,叠“豆腐块”,还有战场搜捕与急救科目,每一个环节都士气高昂,团队成员之间配合默契,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了“稳、准、快”,充分展现出军人的集体精神和专业素质,深受青少年喜爱。在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期间,以军事科目表演的形式,展示了内务卫生有序化、队列动作整齐化、一日生活规范化的军营文化,把纪律意识和执行意识传递到志愿者的身上。另外,队伍以一个宣讲团的姿态走进校园,用朴素的言语,围绕自身军旅故事和国防知识进行宣讲,对培养青少年热爱祖国,献身国防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10月,“迷彩校园”项目获得市退役军人创业赛三等奖,廊坊师范学院“金种子”重点培养项目。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