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志愿服务总队

2022-03-02 11:23:1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志愿服务总队

注册时间:2010年5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000人

组织负责人:王蕊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养老敬老、理论宣讲、防疫抗疫、文明交通、绿色环保等

主要事迹: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志愿服务总队实行以“规范+引导+激励”的运行机制,探索“3M” (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 志愿服务组织模式,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积极建立机构,健全组织,通过多层次的队伍建设,多元化的扶持力度,规范化的制度管理,“导师制”增强服务质量,构建特色管理模式。形成顶层设计着眼全局、周密细致;各部门履行职能、积极配合;各团队抓住机遇、扎实推进;各小组认真组织、打造品牌的志愿服务工作运行机制。

2021年以来,共开展社区帮建活动40余次,理论宣讲50余场次,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170余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3000余次,参与达到万余人次。各志愿服务组织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系部文化及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学院发挥职教优势,打造多个志愿服务品牌。1.助力养老产业发展。共开展养老志愿服务30余次,参与师生志愿者300余人次,服务对象1500余人。2.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学院广大师生志愿者不辞辛劳、奋战在社区防控阵地,并创作歌曲助力防控。3.组建“师生大讲堂”。选派骨干教师赴各地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学生党史宣讲团,赴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党史故事宣讲。赴帮建社区等开展冬奥知识宣讲。到各企事业单位开展礼仪文化宣讲。4.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为农村技能人才培训贡献力量。在丰宁县石人沟村建立扶贫实用技术培训基地。进社区开展“文明之风”讲座。面向农民工、基层农技人员等进行高职扩招。全校教职工结合专业积极作为,为乡村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培养、职业培训和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