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总会

2022-03-02 11:23:1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总会

注册时间:2015年3月10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1979人

组织负责人:王佳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残助老、创建文明城市

主要事迹:青年志愿者总会自成立以来,每年集中和不定期组织各种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已累计开展活动近千次,累计志愿服务学时65545.5小时,志愿者15106人。

开展的活动如:小青橙扶残助老志愿服务行动,前往社区、康宁养老院等为老人们送去关心,带去节目和生活必需品;小太阳行动,开展五个一献爱心和七彩课堂活动,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孩子们送温暖,共捐助钱款44079.17元,捐资助教儿童42名,捐赠书籍近万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引领、街道站点志愿服务;“益动社区,志愿同行”志愿服务行动,开展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清理小广告行动、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凌晨四点半献爱心活动;1907志愿服务站,针对在校生开展寻找丢失物品、解答疑难问题;HBUN志愿服务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负责冬奥会宣传、承德市冰雪运动节等活动志愿服务的开展;培训基地志愿者培训行动,进行活动开展前的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为组织培养优秀的志愿者人才。

此外,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项目,返乡报名参与疫情志愿服务等活动。在疫情防控、生态文明保护、文化宣传、应急救灾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曾获得“承德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志愿服务先进工作单位”等13个荣誉称号;蝉联两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在三下乡、挑战杯、志愿征文等各级比赛中获得17个奖项;获得三项志愿服务基地等共40项荣誉。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