憩园社区“邻里守望情暖夕阳 微爱守护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憩园社区“邻里守望情暖夕阳 微爱守护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0人

项目负责人:刘丽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开发区憩园社区党支部引领,携手共建单位、辖区物业、楼栋长、党员志愿者,开展以“邻里守望情暖夕阳•微爱守护空巢老人”为主题的结对关爱活动。给空巢老人在生活上给予照顾,感情上予以慰藉。为了让关爱服务更加精准有力,服务前,社区依托物业、楼栋长对辖区高龄及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进行摸排登记,以尊重自愿为原则,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了解并掌握空巢老人的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并通过电话方式征求子女意愿后,为空巢老人制定关爱服务项目并建立了一户一档。结对志愿者定期通过电话方式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前往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打扫房间、修剪头发、老年认证、智能手机使用、讲解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在春节等重要节日点进行走访慰问,暖心的举动深深的感动着老人们。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