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爱心驿站

2022-03-02 11:2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妈妈帮爱心驿站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2月8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

项目负责人:安婷婷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银河南路街道钰海社区于2020年5月22日创建并启动了妈妈帮爱心驿站,其宗旨是通过妈妈帮、帮妈妈,选择优秀家庭中的妈妈进行培训及培养,使妈妈得到充分的成长,成为妈妈志愿者,带动社区大部分家庭妈妈共同学习成长,为儿童的健康教育及心理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2021年,在区妇联指导下,妈妈帮爱心驿站聘请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3位,线上、线下开展培训活动14次,参与妇女儿童200余人。培训活动致力于调解女性心理情绪,教家长如何增进亲子关系,为家庭赋能。妈妈帮爱心驿站结合培训课程定期在社区内开展儿童、亲子活动,丰富儿童生活,增进亲子关系。通过进行沙盘游戏、进行心理讲座等使家长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心活动,活动建议家长朋友可以试着去引导孩子发现自己的优势和闪光点,协助孩子逐步树立自信心,同时普及了一些心理学方面的沟通知识与人际交往技巧,促进了家庭和谐。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