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花园社区

2022-03-02 11:50:4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宝塔花园社区

联系人姓名:李秦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620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次

主要事迹:宝塔花园社区组建了移风易俗、金色年华文艺、文化体育、宣传普法、理论宣讲、教育医疗、社区矫正、金牌调解、社区巡逻、法律救援等10支志愿服务队。

一、夯实志愿服务阵地建设

宝塔花园社区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由党员先锋志愿模范人员负责。服务站室内设立心理疏导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室外建有文化广场,晨晚练活动健身器材、廉政文化长廊等。

积极创建文明城市,志愿队配合物业搞好本社区卫生清理,定制卫生责任区,新添小区内垃圾分类设施,定期义务清洁环境卫生,为居民营造了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志愿者主动投身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员核酸期间,帮助居民申领健康码、行程码、懂码;做好小区门口扫码、测温、登记、巡逻;组织居民、维持秩序、核实人员信息,入户排查来定返定人员等。

三、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 

志愿者建立孤寡、空巢和特殊困难群体档案,积极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每年不定期为老人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及礼品、照料老人生活;为2名残疾人申请政策补贴,发放轮椅、助听器各一个。

四、构建网格化志愿服务体系

通过网格化志愿服务模式开展了建党100周年、政策宣讲、爱心义剪义诊、文化表演、“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普法、安全生产、心理疏导等活动12次;开通了QQ群、微信群、抖音、快手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时刻关注和掌握不稳定信访信息,及早介入调解,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落实,促进邻里和谐,维护社区稳定,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