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青心·云敬老”寸草心网络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36:5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e青心·云敬老”寸草心网络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6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9842

项目负责人:多园园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围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共青团定州市委共发起“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12次,其中8次利用“快手直播+线下活动”方式开展,累计共有37686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803000余人次观看直播。活动中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创新使用快手直播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结合重要节日开展了“尊师重教扬美德 寸草爱心报春晖”“敬上一杯暖茶 做好一份守候”“孝道饺子宴”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突破传统的慰问、帮扶形式,将公安民警、心理专家、公交司机等请到活动现场,引导老年人关注心理健康和安全出行,主会场连线多个敬老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服务点、“寸草心·敬老”示范点线下爱老敬老活动,将各分会场服务状况通过前方小记者进行播报,邀请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和社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对前线活动进行点评,肯定亮点、指出不足、共同进步。另外,围绕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教师节、重阳节等主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为直播间抢答正确的人员送去精美礼品,通过与屏幕前团员青年的互动,将当前全市工作与爱老敬老传统美德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开展的8场直播中最高观看人次110万,点赞量300万。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