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7:2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定州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年5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18人

组织负责人:张海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义诊、健康知识宣传

主要事迹:定州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队以“传递爱心,服务患者,构建和谐”为宗旨,开展关爱患者优质服务,弘扬雷锋精神,积极组织开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打造志愿服务新常态,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活动高品位,为文明城市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深入推进健康定州建设而奋斗。

具体做法如下:

1、在院内开展以患者为重点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行动困难的患者坐上轮椅,亲自推动去取药、办理出入院手续等,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出现,让患者满意而归。2021年主动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2万余人次。

2、健康知识进社区村镇义诊为民服务。坚持下社区、村镇进行义诊,深入社区进行义诊,每年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为社区村镇居民测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全年达1.5万余人次,受到广大社区居民高度评价。每年春节前,志愿者及领导到社区慰问孤老、病残、特困户,并送上慰问品。

3、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医疗工作。2021年派30余名医生到明月社区、辖区卫生院援助医疗工作。共派出15名医务人员支援藁城、派出人员车辆支援深泽辛集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

4、党员发挥示范作用,汇聚志愿能量。定州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以共产党员为主,医院团员、青年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力求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