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中央公园社区

2022-03-02 11:49:4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丛台区中央公园社区

联系人姓名:曹兰兰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00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2

主要事迹: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央公园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到各个卡口进行体温测量、消杀、入户排查等防控工作,有效保证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中央公园社区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的小朋友开展各种喜闻乐见的活动,“欢乐六一”活动提高幼儿以及青少年的交流能力,“学习邯郸成语故事”“非洲鼓学习”“尤克里里文化宣传活动”等等在有趣的活动中增长知识,丰富童年生活。

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积极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在辖区内大力宣传,并多次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社区组织党员、青年、未成年志愿者到辖区多次进行卫生大清扫,清理楼道杂物等活动。对小区实施飞线治理、修理坑洼路面、修补脱落墙面等为民服务工程,打造优美的社区环境,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为建设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央公园社区在各种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社区以传播文化责任,传承文明使命。在“我们的节日·清明”联合辖区企业喆朗口才举办“学党史、颂党恩、怀先烈、忆初心”诗歌朗诵交流会;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联合邯郸市社会促进会、领创教育俎老师共同开展“巧手做香包·浓情过端午”活动;社区本着尊老、敬老、爱老的宗旨,组织辖区高龄老人以及失独家庭夫妇共同开展“定格光阴  爱在重阳”活动;组织辖区模范夫妻共同开展妇女节活动,以“最好的厨艺献给最爱的你”为主题,每位丈夫为妻子做一道最拿手的菜,献给最爱的人;社区联合柳林桥街道办事处、爱眼医院、正植口腔、蓝天救援队等等多个单位开展微爱志愿行活动,此活动涉及范围广,多方位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还针对辖区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开展有针对性的公益大讲堂活动,丰富的文明创建活动博得广大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