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建东一社区

2022-03-02 11:49:4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建东一社区

联系人姓名:杜晓玉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668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8

主要事迹: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建东一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5月,团队成员为社区基层党员、共建单位成员、社会爱心人士、退役军人、大学生等,截止目前累计注册志愿者658名。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党建全面引领作用,将党建载体与满足群众需求相结合,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党员义工”“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环境维护、关爱未成年、疫情防控等志愿者活动。

一、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以集中服务活动和分散服务活动相结合形式开展志愿服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党支部统一组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坚持每月集中开展一次“义务奉献日”活动,开展绿美家园等服务;分散服务活动由党员志愿者根据个人特长,利用一技之长开展定期、定点的便民服务。同时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等各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二、引导医疗卫生机构与社区联建,关心辖区居民身心健康,组织医疗保健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体检、义诊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心理学老师,利用节假日来到社区,以综合文化活动室、家长学校、未成年人中心为活动阵地,通过座谈交流、互动游戏等方式为居民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将辖区7个小区划分责任分区,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30余人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卡口值守、入户排查、录入信息,时刻冲锋在一线。根据社区实际情况,自制了人员信息登记小程序,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辖区2000余户,5000余人的家庭基本信息登记录入工作,大大节省了入户摸排时间,同时也提高了常住人口信息录入准确率,为全员核酸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创建文明城期间,积极开展“我为社区添光彩”活动,为提高团员青年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热情,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大家每天分组对各个小区院落、楼道等处的小广告进行清理。从寒假到暑假,从疫情防控到创城攻坚,他们都在诠释着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2021年3月被邯郸市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授予“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2021年6月被共青团河北省委办公室授予“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