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胜营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22-03-02 11:49:4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广平县胜营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联系人姓名:商璐璐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7500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5

主要事迹:一、聚焦便民利民,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胜营镇与时俱进做好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融合文章,让志愿服务成为全镇文明实践的常态,打造胜营镇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定期开展“爱在行动,奉献你我”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结合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以关爱鳏寡孤独、残疾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等为重点,开展帮扶献爱心活动,先后组织志愿者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210人次、慰问留守儿童130人次,并积极捐款捐物。

二、聚焦机制创新,打造过硬志愿服务队伍。制订了志愿者招募制度、管理制度、服务规则、培训与交流制度、激励制度。志愿服务站向社会公开招募工,根据志愿者的专长和技能进行分组并建卡立册,从而实行系统化、制度化的管理形成有效的运行机制,增强了志愿服务的号召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使志愿者活动走向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

三、聚焦协调联动,打造文明实践胜营矩阵。广平县胜营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共有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青年星火志愿服务队、巾帼玫瑰志愿服务队、胜美文艺志愿服务队、银龄余晖志愿服务队5支镇级志愿服务队和崔营、柳林、南高曲、刘宋固、冯营、新镇等29个村级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队协调配合,定期深入到各自服务区域,积极开展义诊、政策宣讲和科普知识宣传实践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卡口值班、流调排查登记、消毒消杀、疫苗接种政策宣传等。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