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公益教学辅导

2022-03-02 14:11: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英语公益教学辅导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55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8年

项目负责人:常春兰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项目自2018年9月竞秀区特级教师常春兰工作室成立开始,为解决寒暑假期间家长上班,学生无人监管的问题,利用假期时间,对学生进行公益英语学习与辅导,依托CCL名师工作室与保定学院外商学院持续稳定开展活动。项目实施至今,参与项目的志愿者50余人。志愿者为大中小学英语教师,英语专业大学生,以及其他相关教育工作者。

一、制度完善,运作规范。项目以“志愿者教师用自身专业特长服务社会”为明确活动定位,以“成就学生,发展自己,助力伙伴,贡献教育”为工作愿景,以“打造有理想,能成长的英语教师团队”为工作目标。三年来始终规范运作,坚持提前讨论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利用寒暑假等假期时间,面向社会为有学习需求中小学生提供公益教育教学与辅导,支教助学、服务社会,贡献教育。 

二、活动公开,备受关注。参与项目活动安排等均进行发布。借助公众号与朋友圈在服务对象中产生较大影响。2022年1月21日,寒假公益网络英语音标操训练营开营50名的报名通道不足6小时就满额关闭。

三、抗击疫情,网上托管。新冠疫情后辅导活动改为网上进行。 2020.1.10-18每天1小时,为自愿报名的康欣园附近居住的四年级以上学生进行公益“543”英文斜体楷书教学与辅导。微信群辅导一直持续。学生们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活动得到家长与同学高度认可。

2021.1-2月工作室成员与保定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及大学生,联合为30余名自愿报名的七年级学生进行29次公益语音直播互动教学。孩子们与工作室团队亲密接触,师生在教与学中共同成长、蜕变。2021.8.11-29进行六升七学生《英语学习必备之语音与书法》语音公益辅导,同时指导孩子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做好小初过渡,公益项目有效助力社会托管。

四、北京冬奥,自信满满。2月7日,公益网络音标操训练营复营后的第一节课以冬奥会开幕式的24节气的英文为内容,让学生在感受开幕式的震撼之后,深切体会我们满满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