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2 11:28:5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10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8年

项目负责人:田凯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8年,高碑店团市委正式推出了旨在弘扬孝老敬亲传统美德、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幸福小院”计划。“幸福小院”就是指选取一处固定的院子,由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为老人们包饺子、免费理发、组织免费体检和表演文艺节目等。此项计划一直由高碑店市手牵手志愿团负责具体实施。

2018年10月,高碑店市首个“幸福小院”——辛立庄镇康太幸福小院正式投入使用,该小院儿常态化开展孝老敬亲饺子宴、义务体检、文艺表演等多项活动,获得了村民百姓的认可,也标志着“幸福小院”计划正式启动。2019年6月,高碑店市乡村文化振兴推进大会召开,团市委“幸福小院”计划被正式确定为全市各镇办乡村文化振兴的规定工作任务。2019年9月,中共高碑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高碑店市委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幸福小院”有关活动深入开展的通知》,从全市的层面进一步助推了幸福小院的发展。

团高碑店市委定于每月的第一个周六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7月,“寸草心”活动正式开展,团高碑店市委、高碑店市手牵手志愿团将“寸草心”活动和“幸福小院”活动有机融合起来,协同推进、形成合力,截至目前,高碑店市“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已在辛立庄镇康太幸福小院、肖官营镇桂园幸福小院、梁家营镇颐康幸福小院成功举办了三次,并得到了农村老人们的一致认可和赞扬。作为“寸草心”活动的主要参与者,高碑店市手牵手志愿团的志愿者们也用暖暖的爱心和无私的奉献给老人们送去了满满的幸福和感动。截至2022年1月,团高碑店市委已组织“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活动参与志愿者300余人次,服务老人1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