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综合社会实践服务

2022-03-02 11:28:5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学生综合社会实践服务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300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6年

项目负责人:李忠雷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了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增强德育工作的实效,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自己、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引领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推动学校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特开展此项目。 

各班根据实际情况,依据自由、自愿的原则从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等方面着手成立活动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学生和家长,小组成员分工明确,要求有名称、有宗旨。

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活动内容多样化,采取练习、比赛、参观等多种形式。活动类型为公益服务、职业体验等。

各小组要求在活动前有策划、有预案,活动中有记录,活动后有总结。要求各小组活动全程有家长跟踪指导。社会实践活动以安全第一为准则,在活动中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不妨碍他人合法权益。

学校以年级为单位每学期评比一次,评比内容包括活动的次数,意义,记录,效果等方面。对于优秀的小组进行表彰并在学校内进行多方位展示。

自2016年本项目开展以来,效果明显。特别是志愿服务类型的活动更是开展的如火如荼,几年来开展了多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到安国市药博园进行公益活动、到安国市植物园进行公益活动、参加创城小卫生活动、进入社区和养老院献爱心活动、到特教学校与小朋友手拉手活动等等,参与教师和学生达到近万人次。通过这些活动学生增长了知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获得了广大家长的赞赏和支持。获得了社会的认可。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