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关小学阳光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6:4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北上关小学阳光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89

组织负责人:刘瑞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助困  帮扶孤寡 

主要事迹:

北上关小学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教师志愿者82名,学生志愿者462名。他们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构建和谐"为宗旨;以"最平凡的事,最简单的爱,最真诚的心"为信念,开展公益性社会活动。为爱心人士和弱势群体搭建起互助平台。

一、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

每学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召开"学雷锋"动员大会,在班内开设学习园地与宣传栏,对好人好事进行宣传与表扬。近年来,学校坚持开展"学雷锋"为主题的活动,进行雷锋故事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师生对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立足岗位,做雷锋式教师,以优良作风和一流业绩提升雷锋精神,把雷锋的奉献、服务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二、开展环保宣传和卫生清理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义务劳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弱势人群,帮助社区专题宣传布置,以进行义务修理为特色的社区志愿服务扩大我校志愿者服务的影响。

三、开展长期的帮扶活动

依托社区养老中心建立志愿服务点,与空巢老人结成对子长期帮扶。积极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心理抚慰、应急救助、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以社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为对象,组织志愿者深入家庭、敬老院、福利院、聋哑学校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孤残儿童,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公园和广场等进行环保宣传以及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提高了学生和居民的环保意识,为美化环境和创建卫生城市尽责。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