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4:4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廊坊开发区“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21.01.30

注册志愿者人数:30人

组织负责人:王鹏箫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设立服务站便民助民、深入企业上门服务指导、参与公益事业

主要事迹:廊坊开发区“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由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组成,因改革转隶后的消防救援队伍换装“火焰蓝”而得名。三年来,通过设立便民服务站便民助民、深入企业上门服务指导、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设立服务站便民助民。“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是“蓝朋友”志愿服务的重要载体,平时设在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门口,配备了雨衣、打气筒、饮用水、电动车充电器等物品,冬日里给环卫工人的一杯姜糖水、雨天给路人的一次性雨衣、百姓推来电动车的一次免费充电,都体现着浓浓鱼水深情;志愿者们还依托流动便民服务站,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地点献爱心、送温暖,三年来累计为群众提供帮助510余次。

二是深入企业上门服务指导。志愿者依托消防专业技术优势,主动深入火灾隐患整改有困难、有疑问的企业帮扶指导,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积极帮助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同时,对消防安全管理人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都会随时答疑解惑,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三年来,志愿者们累计为企业上门服务指导280余家次,帮助企业解决消防难题630余处。

三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志愿者们通过义务清扫、公益宣传、爱心捐助、到养老院献爱心等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活动,先后与2名困难老党员、2名孤寡老人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持续开展“力行助农,致敬烈属”爱心助农活动,通过上集市“地摊宣传”、到社区集中公益宣传等形式开展消防宣传90余次,组织指战员借助腾讯公益平台、水滴筹等途径参加“祈盼绝处逢生血癌娃”、“罕见病女孩ICU急救”和“抗战老兵关怀计划”等活动230余次,累计捐款1.2万余元。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