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树才

2022-03-02 11:19:1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赵树才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政策宣讲、便民义诊、扶危济困应急救护、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40小时

主要事迹:赵树才,现任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管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标兵称号。

他注重完善学校志愿服务组织保障机制,形成了党委领导、宣传部团委组织、各基层组织实施的志愿服务工作体制,配备专门人员负责志愿者、项目、活动的管理组织,形成了全校服务队、各系基层组织分队和专项服务小队强大志愿者组织体系。全校建立志愿服务大队1个,党员、工会、妇女、专业教师、党外知识分子、学生等分队53个,应急救护与技能小分队12个,达到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全覆盖。组织开展扶危济困、社区服务、便民义诊、文明创建、政策形势宣讲、急救知识技能推广、生命科学普及、文明督导、交通引领、环境保护、扶老助残、文化墙绘制等志愿服务活动,师生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4611人,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的真谛。

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大局,将为民办事儿和雷锋志愿服务科学合理结合起来,谋划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项行动;指导集中组队,分散和小范围集中开展的方式进行知识宣传和政策理论宣讲;对接9个社区和2个村,开展结对帮扶、卫生清理、背街小巷文明执勤、文明指引、车辆摆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防疫值守、帮教助学、党史宣教、卫生清理、文明督导、救助帮扶、政策宣传、义务送诊等志愿活动,个人捐款3.2万元帮扶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暖人心;筹集6.7万元为社区、村小学和农村小学生购置生活、教学、学具等用品,共组织学校为民办实事儿400余件。

亲自谋划和牵头实施开展急救知识技能进万家活动项目,组织师资培训,成立专家团队,录制视频,印制宣传材料,深入到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开展志愿活动,现场直接传授知识技能达3400多人,播放视频22场,发放医护知识宣传册6000多册,成为学校服务社会、专业服务群众的品牌,被评为承德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在组织和设计志愿活动中,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一年来6次参加急救知识技能宣传推广活动,5次参加社区卫生清洁、政策宣传、文明创建等活动,3次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活动,3次参加文明交通引领活动,12次进行社区、困难群众慰问帮扶活动,4次接送新生和考生志愿服务活动,个人出资800元帮助弱势人员,为民办实事儿50余件,用每一个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的风采和风险精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张亚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