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竞秀区众和社区服务中心

2022-03-02 11:26:4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保定市竞秀区众和社区服务中心

注册时间:2021.7.22

注册志愿者人数:30人

组织负责人:党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社区服务、助老、应急救援、无偿献血

主要事迹:

保定众和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于2018年元月,初期由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户外运动爱好者、执业医师、心理咨询师、律师、退役军人和有多年救援经验及社会保障经验的人员组成。2021年7月22日,由保定市竞秀区行政审批局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正式审批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服务机构。

服务中心发展至今逐步走向正规化,目前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心理咨询及心理疏导服务、公益寻人项目、众和应急救援项目、关爱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项目、文化进社区服务项目。

在市区、涞源、涞水、阜平、易县、顺平等地帮扶失学儿童、孤寡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00余人/次,进行心理干预及心理疏导工作100余人/次,人道主义关怀及社区服务200余次。服务中心志愿者积极参与红十字会心肺复苏急救项目,并将学到的知识广泛向社会传播,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服务中心的组成人员中,多人曾常年从事社会应急救援工作,参与了国内多个重大救援现场,九寨沟地震、甘肃文县泥石流救援、潘家口水库国际潜水员搜救、湖北宜昌110米深水落水人员定位搜救、井陉泥石流救援、蠡县落井儿童救援等都亲自参与到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同时,我们还参与过不同等级的社会应急演练和大型社会活动保障工作,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对于防灾减灾的预案、演练的要求,创建更加和谐的生态环境。2019年疫情到来至今所有人都积极参与社会防疫和消杀活动,为保定市区500余个小区进行了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2021年7月,众和救援队受邀参与了河南水灾的救援工作,救援队在受灾地区的实际工作得到了灾区政府、指挥部和当地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