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爱心代理妈妈团队

2022-03-02 11:24:4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固安县爱心代理妈妈团队

注册时间:2017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25人

组织负责人:潘志红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给予农村贫困、留守和单亲儿童及青少年组织及精神的帮扶救助、为城市卫生环境提升捡垃圾

主要事迹:固安县爱心代理妈妈团队是在县妇女联合会的倡导指导下于2017年成立。成立之初有“爱心结对代理妈妈爸爸”们77人,结对代理了80个农村贫困、单亲和留守少年儿童80人。团队成立之初的宗旨是:让孩子们得到应有的母爱父爱和陪伴,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家庭温暖。

多年来我们的爱心结对代理的妈妈爸爸们每个月都会去各自结对代理的孩子们的家里或学校。辅导她们写作业,指导一些生活常识,和学校老师沟通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健康及精神状态。孩子们生日的时候,结对代理的妈妈会给孩子买生日蛋糕及礼物,还会约其他五六个结对代理的妈妈们带着她们结对的孩子一起为孩子庆祝并聚餐。每次生日聚会的费用由代理妈妈们均摊。

孩子们感受到了亲情温暖和来自其他小朋友的友谊。节日和寒暑假爱心代理妈妈爸爸们都会把孩子接到家里,带着她们去文博馆图书馆让孩子感受一下不同环境,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爱心代理妈妈爸爸们会就近结组一起带着孩子去公园广场游玩。爱心代理妈妈团队的队员有在团队成立之前就在资助其他区域的贫困儿童了,他们所资助的结对代理的孩子们有的从2年级已经到大学。固安县爱心代理妈妈团队成立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县妇联和各部门的支持和厚爱。队员先后荣获“榜样母亲”“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