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结对帮建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0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社区结对帮建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7

项目负责人:韩燕荔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承德市总工会以开展“文明承德.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项目为抓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居民爱党爱国情怀。先后组织“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专题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专题党课;开展“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提升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深入学习党史热情。

二是协助完善基础设施,解决社区实际需求。市总工会根据结对帮建港湾社区的实际需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开展调研,投入资金2万余元,解决社区实际问题。开展“我为社区办实事”活动。派出4批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办公室帮助登记名册、核对信息、整理内务,极大缓解社区人员不足的问题。

三是发挥工会专业优势,推动创建特色社区。落实港湾社区建立工会和建好工会的八步工作法,建立社区工会,推动港湾社区工会向品牌化建设迈进。

四是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提振社区群众精气神。先后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润人心”大学习课堂·优秀传统文化讲述暨结对帮建志愿服务进社区慰问老党员、低保户等活动;组织主题为“社区居民热爱党,砥砺奋进新时代”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推进结对帮建工作开展。

五是开展环境整治,助力打造美丽宜居社区。市总工会在结对帮建工作中,把开展环境整治创建洁净社区作为工作重点,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不文明养犬、私搭乱建等现象巡查及相关活动。先后开展“共育绿色家园,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环保知识竞赛答题、“文明承德,志愿同行——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规范停车,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等,对重新规划小区非机动车停车线,投放新型垃圾桶。在创建文明城市国测和省测期间,党员志愿者两次走到街头和帮建背街小巷裕华路进行文明交通全天执勤。

六是协助社区把好入口关,筑劳疫情防控第一道岗。先后下沉到结对帮建裕华路社区和港湾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执勤,每天执勤时间12小时,严把小区出入关。派出人员到高速路口协助把好全市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