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围河爱心公益联盟协会

2022-03-02 11:24:4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大围河爱心公益联盟协会

注册时间:2022年0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组织负责人:陈骁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爱老敬老、无偿献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主要事迹:大围河爱心公益联盟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以回族成员为主,汉族、满族成员共同组成的涵盖全乡的志愿服务组织,自成立以来,通过志愿服务深化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探索,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抓平台搭建,建一流志愿服务队伍。

我协会建立了科学严谨的章程和运行守则,建立了实名认证登记志愿者身份工作机制,依托微信公众号建立志愿者专栏及信息管理两个平台,实现志愿者招募和志愿活动发布、备案网络化。鼓励和激励志愿者组织和参与志愿活动,形成“注册—活动—奖励”志愿服务机制。志愿者服务队职责分工明确,分队管理完善,“年总结、季评比、月调度、周计划”工作制度全面推行,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奉献的志愿者典型。拓展志愿者培训机制,依托座谈交流、志愿者现身说法等多途径、多方式地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创新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实行积分成长激励制,并将积分作为爱心公益联盟协会党支部积极分子推优入党、预备党员转正重要依据,激励更多各族青年主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大围河爱心公益联盟协会自成立至今,已发展会员167名。

是抓政策宣传,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水平。

三是抓活动载体,确保活动成果实效化。

“爱心进校园”活动,让9名贫困学生满怀信心的走进校园,一对一的互助交流,更是让他们感受到有“爱”的温暖;累计为21位孤寡老人、3名伤残老军人和4名大病患者提供救助资金近30万元,让他们深深感受到我们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深情厚意;组织义务献血1500余人次,献血量60多万毫升,创廊坊血车进农村采血量之最,并被廊坊市卫建委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组织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活动,共清理街道15条,清除垃圾近1万m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安保中也都有留下我们的身影;助力“五大攻坚”显示了古洼儿女奔跑起来跨越赶超的信念和决心;防疫抗疫的冲锋号拉响后,大围河爱心公益联盟协会全员上岗,物资筹措、疫情宣传、消毒执勤工作都留下了我们辛勤的汗水,累计志愿服务时常超过4万小时。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