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

2022-03-02 11:28:0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戏剧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1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0

项目负责人:张松林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承德市戏剧家协会开展的“戏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作为承德市“传统文化进乡村、进校园”的先行者,市戏剧家协会早已经实现全市各县区戏曲进乡村全覆盖。

2021年6月中下旬及9月中下旬,承德市戏剧家协会在承德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的支持下,带领文艺志愿者小分队20余人走进阳光四季小学、世纪城小学和桥东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9月中下旬又分别赴双桥区双峰寺村,下河套村及双滦区大庙镇北梁村开展“传统文化进乡村”演出活动。

“戏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多年, 是市文学艺术联合会连续多年打造的品牌活动,专门为农村百姓和中小学生奉献的文艺大餐,把大家喜爱的优秀传统艺术以“订单”服务的方式送到家门口。在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文艺生活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激发提振士气,形成基层文艺的聚民力、促振兴的文艺振兴新局面,为承德市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戏曲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们、年轻人喜欢戏剧,传承戏剧,使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