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城青少年励志先锋行动

2022-03-02 11:28:0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鹰城青少年励志先锋行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0

项目负责人:曹梦琦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鹰城青少年励志先锋行动项目自2020年启动,现已开展四个假期。营子团区委集结了全区清华、北大等“985、211”重点高校在读40名鹰城优秀学子,成立了“鹰城青少年励志先锋队”,并在“志愿汇”上登记注册,队伍创建了队旗、队标、队服。以队伍为依托,积极开展了“青年大讲堂免费公开课”、“鹰城学子结对帮扶”、“返家乡助发展”、“青鹰行动”等系列活动。面向全区学生及家长开展青年大讲堂四期,分享学习经验和人生感悟等,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网络补课”方式进行补课,让鹰城学子们开拓视野,坚定奋斗决心。开展“鹰城学子结对帮扶”活动,与全区33名学子通过微信、书信、视频等方式保持长期联系,经过结对帮扶,帮扶对象成绩均有了明显提升。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队员们主动请缨,投身到网格疫情防控、春节各项工作中,在他们的号召下,全区139名返乡大学生抗疫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先锋队员的带动下,队员们身边66名同学共同加入到“返家乡助发展”的队伍中,开展了“青鹰行动”,积极参与爱老敬老、清理卫生、助力疫情防控、助力创城、陪伴留守儿童、助力冬奥等各类服务活动,参与青少年300余人,服务对象3000余人次,志愿汇签到时长近万小时。“青年大讲堂活动”在承德日报和鹰城融媒刊登,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写入区委、区政府2020年9号文件《营子区关于强力推进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中,荣获承德市第二届“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铜奖。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