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4:08:2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1.05

注册志愿者人数:1706人

组织负责人:杨津鸣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画美人生”“爱心1+1”“星星火种”志愿服务活动

主要事迹: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服务队10年以来,立足保定区域特色,深度聚焦青少年和贫困地区特殊儿童、残障特殊群体,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150余次,参与人数5800余人次。积极组织开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一、“爱心1+1”,坚持善小而为,持续用爱传递温暖。以“爱心1+1”助残志愿服务为重点,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参与“2100”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拓展建立“团支部+个人”的“爱心1+1”长期助残志愿服务机制,通过“一对一”的服务为困难残疾人士送去温暖和关怀。截至目前,共计36个团支部、475余名团员青年通过独立或联合形式,对口帮扶145名残障人士,9000余名公司员工参与捐款捐物活动,真正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二、“画美人生”,协同联动,当好志愿服务“排头兵”。秉承“关爱儿童成长·画出美丽人生”的理念,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开启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统一协调公司36个基层团组织,四个行动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以牵头单位统筹组织、配合单位高效协同的运行模式,先后走进阜平县20余所学校,累计开展“画美人生”志愿服务30余次,为1200余名学生授课,志愿服务时长1800余小时,捐赠物品5万余元,达到了从“一盏灯”到“满天星”的效果。

三、“星星火种”,创新形式,打造志愿服务“新高地”。6名绘画爱好者编写《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画美人生”志愿服务指导手册》,涵盖彩笔画图等4个主题,从易到难编制12堂课程,结合电力特色开发《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实践课,引导学生们从认识“电”到用好“电”,并将用电知识传递给更多学生、家庭,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累计走进学校宣讲80余次,服务学生3100余人。

四、“特色节日”,搭建平台,激活志愿服务“动力源”。志愿者按照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选择针对性的课程。结合传统节日和开学季等时间节点,先后开展主题志愿服务8次,结合当地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到课程内,达到了从“一幅画”到“大舞台”的效果。以“画美人生”志愿服务为纽带,广泛对接当地政府、团委、企事业单位团委,先后同雄安新区团委、清苑区团委、容城县团委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充分拓宽青年志愿服务展示平台,达到了从“要我为”到“我要为”效果。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