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望都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6:4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国家税务总局望都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06.15

注册志愿者人数:100人

组织负责人:王红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税法宣传、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慰问困难群众

主要事迹:

望都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的社会公益、文明创建、敬老助残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成立至今5年多来,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注册人数已达100人,平均每人每年义务奉献48.5小时。

服务队积极参与税法宣传、服务税收、文明创建等工作,充分与学雷锋活动日、“便民春风办税行动”活动月、保定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宪法宣传日等相结合,积极开展税法宣传活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同时,志愿服务队走进企业、学校、乡村等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便民办税措施,累计服务200多人次,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300多个,帮助村民缴纳医保、社保等500人次。税务局志愿队每月组织人员上街指挥交通,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充分展现了税务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望都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完善自我。志愿服务队经常到社区、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清理、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比如,志愿者利用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积极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并送上慰问品;组织志愿者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品牌服务党旗红”活动,帮助望都镇社区2名困难群众完成2项微心愿,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心手拉手 点亮微心愿”活动,帮助6名困难学生完成6个微心愿;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到社区、帮扶村进行值班值守,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发挥直接服务纳税人的作用,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文明服务窗口,开设“不满意、请找我”专门服务窗口,直接受理纳税人不满意事项;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渠道。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