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区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4:48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安次区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5.9.6

注册志愿者人数:56人

组织负责人:贾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宣传教育、环境维护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主要事迹:安次区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于2012年11月1日成立,于2015年9月在河北志愿服务网上正式注册,截止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56名。自成立以来,安次区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在区文明办及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提高交通行业文明度、运输业户满意度、全社会认可度为目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全面推进文明交通做出了贡献。

1.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安次区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派出志愿者做好辖区廊坊高铁站出口、112国道安次与天津交界、东高线安次与天津交界、葛马线安次与天津交界、京台高速东安庄出口及京台高速码头出口来廊返廊人员、车辆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截止目前共派出志愿者7826人次。

2.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城区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期间分批次组织志愿者480余人次,站岗执勤100余次。

3.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①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社区、无物业小区及城区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重点对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乱停乱放以及社区内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期间共组织志愿服务60余次,参加志愿者400余人次。②常态化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特点,共组织志愿者300余人次,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基层需求,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文明新风上做表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