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0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200

项目负责人:于海源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共青团承德市委“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是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一项长效机制,紧抓留守儿童和困境学子这一着力点,发动社会力量,切实解决留守儿童的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为更多困境留守儿童等弱势青少年提供帮助,助力脱贫攻坚战。一是搭建“微平台”。采取市县团组织搭台,吸引志愿者唱戏的模式进行,各级共青团组织从基层广泛征集微心愿后,通过官方微信和网站等方式面向社会发布,吸引志愿者、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二是释放“微能量”。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送去心愿礼;走进学校、家庭,陪孩子做游戏,聊天谈心;鼓励留守儿童珍惜生活,努力学习,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增长成长成才的志气。三是递送“微服务”。面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农村和城郊地区建设“童心港湾”“亲情小屋”“留守儿童之家”等综合服务阵地51家,吸引志愿者常态化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服务、课业帮扶、亲情陪护等微服务。该项目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累计投入96万元,为6000余名困境儿童实现小心愿,获《承德晚报》、《中国青年报》、河北志愿服务网、中国文明网等媒体报道10余次。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