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兴隆镇东区北社区

2022-03-02 11:4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兴隆县兴隆镇东区北社区

联系人姓名:王小坡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713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45

主要事迹:截至目前,东区北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713人,已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300多项,累计服务时长500余小时,受益人数达到两千余人次,打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践服务站1个,志愿服务队6支。

一是围绕社区重点工作,提高服务志愿服务水平。以开展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志愿者队伍,围绕社区建设、环境整治、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助残日演出”“爱心捐赠”、“扫黑除恶宣传”、“重阳登高”、医疗保健、健康咨询和免费义诊、文艺演出、就业培训等各项志愿活动30余次,参与人数600人次。安全、科普、健康知识等各类讲座6余期。

二是围绕社区特色工作,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围绕社区居民需求,根据志愿者的专长、意愿、服务对象等打造党员帮扶团、便民服务进社区,困难帮扶、清洁家园、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等特色志愿服务,组织各类讲座15余次,专家义诊5次,困难帮扶50余人次。其中,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左书会爱心家政连续5年坚持每年2次为10户残疾家庭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被河北省妇女联合会评为“河北省最美巾帼志愿服务团队”。

三是围绕社区管理,推动服务规范发展。建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力促志愿服务水平。社区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建立档案,并制定了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建立“基地、项目、岗位”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助残、助餐、助娱、助洁、助行、助医等志愿活动,受益人数达300余人,引导志愿者增强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行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