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涞水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6:4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国家税务总局涞水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06.13

注册志愿者人数:118

组织负责人:刘倩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社区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税法宣传、创城服务

主要事迹:

涞水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行动指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搭建平台,建设一流队伍。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初,便制定了详细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该局全体人员加入,鼓励年轻干部广泛参与,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能动性,统一服务标准,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

二、疫情防控,彰显税务力量。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号召,共计90余名青年志愿者承担了涞水县6个小区的联防联控任务,志愿者们耐心向群众讲解防护知识,对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做好小区的出入管理登记,守好群众的家门口,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好评。

三、服务地方,参与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地方文明创城活动,先后参加了交通协勤、社区服务、城区环保、税收宣传、无偿献血、文艺汇演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

四、爱心助困,完善乡村振兴。积极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保障作用,派出10名精干力量投身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全年给付帮扶资金12.5万元。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87名干部结对帮扶10个村146户帮扶户,先后组织进村帮扶1000余人次。带领帮扶村建强支部班子,焕发基层党支部活力,通过走访慰问、物质资助、帮办报销、申请救助、代销物资等形式,在村内环境整治、产业路修建、致富产业谋划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五、设立站点,提供贴心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志愿服务站点,提供老花镜、雨伞、wifi、饮水机、医药箱等便民设备。实行志愿者值班制度,做好文明礼仪、诚信宣传、办税引导、办税辅导等指引工作。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