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路街道华泽社区志愿服务站

2022-03-02 11:4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新丰路街道华泽社区志愿服务站

联系人姓名:冀柏川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27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36

主要事迹:新丰路街道华泽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437人,每年定期开展活动,服务社区居民。

华泽社区将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居民按照特长爱好,分别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帮困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妇女计生志愿者服务队、网格员志愿者服务队等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一、关注健康,居民受益。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为居民免费义诊、健康知识讲座、保健知识讲座等等。让居民们了解了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的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对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维护环境卫生,促进文明城市建设。为了使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美好,每周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对散居楼院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使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并提醒居民注意保持自己的环境卫生,提高居民创建文明城的意识。

三、常年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扶贫帮困活动。学雷锋志愿者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对低保特困户、家庭困难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在传统节日时期,为特困家庭,弱势群体进行帮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的温暖。

四、志愿宣传,走遍千家万户。多年来社区志愿者将政府政策以走街串巷、宣传单、音响微信群等形式将政府政策从宣传到千家万户,特别是近几年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缸窑沟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