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

2022-03-02 11:26:41 来源: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


注册时间:2014.05.12


注册志愿者人数:135人


组织负责人:孙树林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学雷锋,助人为乐,关爱老人


主要事迹:


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是以宣传部和文化广电旅游局为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以弘扬发展社会公益文化为重点,组织发动社会文化团体、文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文化活动,利用诗书画文等艺术和报刊影视网络媒体,深化、拓展、丰富社会工作的公益文化渠道。


协会目前已成为高阳县最活跃的社会公益社团之一。目前,协会主要从事的服务活动有以下几类:


一是公益助学。集中有限的财力、物力开展一系列助学活动,自协会成立以来,已发放资助多名大学生和失学儿童,资助贫困学生100多人次。

二是敬老助残。目前协会足迹遍布高阳县各个乡镇,给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送去了急需物资,帮老人理发、包饺子、打扫卫生、聊家常、开联谊会。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多次看望百岁老人,和老人促膝长谈,拉家常。


三是孝道传承。协会印刷的传统文化书籍近百万册,免费提供给有志于弘扬孝道的单位和个人,并多次组织孝道文化讲座。


四是科普环保,人文宣传。公益文化研究会,在环保宣传公益领域默默奉献,与来自社会各阶层的爱心人士共同宣传节约粮食、爱护环境、绿化环境、为大美高阳奉献爱心。并积极宣传高阳的爱国人士和民族英雄。

五是学雷锋。协会利用会员的中医养生开展学雷锋入村义诊活动,为乡村成千上万名老人和儿童进行检查调理。自协会成立以来,慰问贫困家庭、学生200百余人次,慰问交警大队、敬老院等其他单位无数次,为老人理发洗脚按摩。利用书法绘画弘扬正能量,讴歌伟大祖国百年来奋斗历程,以及谱写人民幸福生活的篇章。关爱党员,学习党史,完善党建工作。


六是成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交警、城管、外卖小哥、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