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22-03-02 11:4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桥东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联系人姓名:张晓君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93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00

主要事迹:多年来,桥东社区立足社区实际,本着“服务群众”的工作原则,组建了党员、巾帼、青年、退役军人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现已实名注册志愿者493人,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

一、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志愿服务基础。在社区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社区志愿服务的日常工作,打造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乒乓球室、文化娱乐室等社区活动功能区,依托各类社区志愿服务阵地,累计开展各类文体活动300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打造服务品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依托“退役军人之家”志愿服务阵地,组建老兵志愿服务队,建立了以党务工作者、团干部和志愿者骨干为基础的网络体系结构,打造“思想党建、志愿先行”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积极组织动员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清洁家园”“防灾减灾”“文明祭祀”等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次。

三、增添活动活力,推动工作长效开展。坚持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志愿服务活动主阵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通过“热心帮”、邻里“和事佬”、家园“美容师”、政策“你我通”等贴近社会、贴近大众的服务项目,有针对性的在辖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活动60余次;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次;开展安全消防演练、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卫生健康讲座、心理健康讲座等主题活动30余次。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