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城区街道办事处绥远社区

2022-03-02 11:4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平泉市城区街道办事处绥远社区

联系人姓名:许彦波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560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4

主要事迹:平泉街道绥远志愿服务团队于2020年3月份建成,在册志愿者1561人,成立以来,共发起志愿项目24项,服务时长共计4860小时。该组织坚持以“志愿始于心 服务践于行”为宗旨,组织志愿者在社区管辖范围内开展活动、贡献爱心,给无数需要帮助的居民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该组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以带动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目标,以居民群众实际服务需求为出发点,招募有一技之长的社区居民、离退休党员、老干部,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同时,吸纳雅韵旗袍队、振兴评剧团、舞动香泉舞蹈队、篮球协会等社会团体组织156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利用“雷锋纪念日”“全民健身日”“法制宣传日”“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开展各种慰问帮扶活动36次,捐赠物资5万余元,帮助困难居民、弱势群体38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等志愿服务19次,结对帮助57户居家隔离群众并提供买送日用品服务;开办红色微课堂,举办书法、剪纸等公益课堂助推小区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凝聚“人心”;开展“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文化展演活动、“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庆祝活动、“关爱百姓·浓情暖冬”活动等各类文艺演出活动22 场次。既拉进了小区邻里之间的距离,联络了邻里感情,又激发了居民热爱社区、共建家园的热情,在辖区营造了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通祥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