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祥社区

2022-03-02 11:4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通祥社区

联系人姓名:景艳玲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650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

主要事迹:通祥社区结合社区实际, 贴合群众需要,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为阵地,号召社区党员和群众加入志愿服务,组建了红马扎志愿服务、理论宣讲、卫生环保、活动服务、扶贫帮困、文体娱乐、未成年人教育等7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祥社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宗旨要求是,以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居民,以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发展,通以志愿服务促享和谐社区。在社区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一直秉承这一宗旨,无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是志愿者服务居民,完善自我的一项重要途径,也是构建和谐社区的有效方式。红马扎志愿服务队是社区的亮点服务队,是由平均年龄61岁,平均党龄35年的老党员组成,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作用,致力于红色基因传承,服务社区辖区内所有居民。这一年里,社区开展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环境卫生整治、慰问困难群众、举办文艺活动、防火防汛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志愿者们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惧怕疫情危险,轮流在小区门口值守,入户对外地返围人员进行排查,尽职尽责,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城墙,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小区环境卫生差影响居民居住生活的舒适性,志愿者们到小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小区内胡乱张贴的小广告,摆放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大雪影响到居民出行时,志愿者们扛起铁锨、扫帚,为居民清扫积雪,降低了出现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社区志愿服务是一项具有旺盛生命力的事业, 未来通祥社区将不断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水平,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准则,继往开来,不负期待。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滨河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