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云

2022-03-02 11:20:0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苏景云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三河市燕达实验学校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服务、禁毒教育宣讲、文明创城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30小时

主要事迹:苏景云同志注重加强自身素质培养,提高人格修养。积极学习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端正人品,忠厚待人,团结友善,顾全大局,爱岗敬业。

她立足本岗,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学校200名青年教师加入志愿者团队,自2017年以来,多次组织志愿者教师参与“文明创城”活动,2020年5月参加为期一周的保护潮白河生态文明志愿活动,对居民发放调查问卷,进行文明宣讲,发放宣传单进行文明创城知识普及。2020年1月起参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志愿者服务,先后组织100人深入到8个社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圆满完成任务。

三河市2019年被国家禁毒委列入毒品问题重点关注地区之后,她主动请缨,承担起建设禁毒教育示范学校的工作。为了全面做好未成年人禁毒教育工作,她把业余时间、休假时间都用在学习禁毒教育知识上,创作了深受好评的禁毒原创舞台剧《我是神奇的罂粟》,打造了三河首个校级禁毒教育体验馆,推动学校开设禁毒教育课,编制校园禁毒范本教材。自2019年8月起每个月1日组织学校志愿者深入社区参加禁毒教育宣讲,多次作为全市禁毒工作示范点接受中央、省各级禁毒工作检查组的调研和检查,为三河市退出毒品问题重点关注地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她以身示范,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带动周边人参加志愿活动。她的女儿在她的感召下,2022年1月份参加“雏燕归巢 爱我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关爱社会,多次为灾区和困难家庭学生积极募捐,为需要的人们奉献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邵立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