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苹

2022-03-02 11:20:2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张莉苹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徐水小学红领巾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学雷锋志愿服务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150

主要事迹

张莉苹是徐水小学“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带头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7年、各种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曾荣获徐水区“创城先进个人”“教育扶贫先进个人”“巾帼建功标兵”“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等称号。多年来,她和孩子们一起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志愿服务的种子,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一、践行雷锋精神,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的三月学雷锋月,她都会引领孩子们,积极开展志愿清扫、垃圾分类宣传,来到新时代文明中心、书店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捡拾垃圾、擦拭公园的座椅和运动器材、挨家挨户发放防疫防火倡议书和拜年信,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给社区带来温暖。

二、抵抗新冠疫情,勇做抗疫志愿服务先锋。她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统计师生出行信息、在疫情防控点值班值守、带领师生开展抗疫活动宣传,勇做抗疫志愿服务先锋。她组织学生深入开展“我是小小抗疫志愿宣传员”活动,孩子们制作的抗疫宣传小视频、手抄报、小制作、抗疫儿歌、抗疫绘本、抗疫绘画等作品共计7000余幅,先后在媒体刊登,广泛宣传。

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投身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她积极组织引领孩子们,投身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自2017年以来,她组织创城志愿小队,在刘伶公园、广场、社区等地,清扫环境、发放创城宣传画、讲解创城知识,广泛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把自己亲手画的创城主题画送给居民,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侯金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