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文元

2022-03-02 11:20:0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穆文元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红烛”爱心社团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服务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2小时

主要事迹:穆文元,中共党员,现任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学管党支部书记。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河北省社情民意观察员,廊坊市职业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学校“红烛”爱心社团创始人,唯一指导老师。2015年11月他发起成立了“红烛”爱心社团,坚持带领社团成员传播文明、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走进社区搞服务。在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领师生开展了“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包联社区、分包路段服务活动;“倡行环保 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关注生命,抗疫防灾”疫苗接种宣传活动;“师生学雷锋 携手夕阳红”真情敬老人活动;“爱心寄希望,真情铸未来”社区福利院献爱心等24项主题活动,服务时长100小时以上,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本人于2021年1月被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称号。

二是关心学生显真情。他经常组织开展“爱心一帮一,成长手牵手”活动。将自理能力差的学生与社团成员结对子,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关心关爱他们。早晨指点他们叠被子、整理内务;晚上提醒他们洗脚、刷牙;组织他们参加各项活动,通过努力其中15名同学有了明显进步。既体现了师生情、同学情又培养了团结友爱精神。

三是开展活动助冬奥。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他组织师生开展了“飞扬激情 助力冬奥”签名仪式;“讲文明、知礼仪、迎冬奥”主题讲座暨冬奥知识竞答活动;“一起向未来 共筑冬奥梦”作品征集活动。组织了广播操比赛、拔河比赛、篮球比赛、冬季长跑比赛等12项活动,引导师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