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琨

2022-03-02 11:21:1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刘琨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冬奥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50小时

主要事迹:刘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志愿服务部部长、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主要负责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曾荣获2020年廊坊市“5·18”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先进个人”,廊坊市精神文明创建“模范市民”,2021年“冀青之星”等荣誉称号。同时负责本校冬奥志愿者筹备选拔、组织培训、实践服务、活动组织宣传等项目的落实情况,力求为北京冬奥会输送政治合格、素质优秀、富有朝气的志愿人员。

自2020年9月以来,刘琨认真落实学校的工作方案,进行礼仪训练、素质拓展、心理健康、体能测试、社会实践、交流分享等系列培训。

为了更好地了解熟悉学生志愿者,每项培训活动、素质拓展,每一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刘琨都身体力行,陪伴着大家。冬季志愿者们跑早操锻炼体能,她早5点就起床;雪天体能测试,她在雪地站到最后;带领志愿者们外出参加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时,她细心周到地询问学生们身体和志愿服务情况……

刘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大家通过一次次集体志愿服务、培训等,收获的不仅有专业服务技能,还有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在刘琨的带领下,华航冬奥志愿者们联合出品了“冬奥储备志愿者风采展示”“我为冬奥送祝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志愿服务团队风采展示”“喜迎冬奥倒计时200天”等系列精彩视频,其中MV《燃烧的雪花》被“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抖音、“冀云”“学习强国”等平台播放。

除了担任学校志愿者工作的指导教师,刘琨还有另一层身份——冬奥志愿者。在落实学校冬奥志愿者工作的同时,她也报名了冬奥会志愿者。作为教师志愿者,她前后参加河北省冬奥办和共青团河北省委举办的骨干志愿者交流营培训活动共3期,参加北京冬奥组委举办的骨干志愿者线上英语培训和冬奥志愿者培训师候选人扶残助残培训班,以此丰富冬奥知识、强化专业服务技能。在“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冬奥测试赛及正式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其个人事迹先后得到廊坊都市报、廊坊日报、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河北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浪网、北京冬奥组委官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刊发转载。

在冬奥会志愿服务中,刘琨担任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志愿者业务领域志愿者助理,负责场馆的宣传和激励工作,与团队一同分工制作场馆各领域每日志愿之星的H5动态宣传海报、按时收集各业务领域的工作动态,并编辑形成场馆每日工作简报等工作。刘琨表示:向世界奉献一场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离不开千万人的努力付出,作为志愿者的宣传员,我有责任尽己所能展现志愿者风采,讲好新时代的青春故事!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葛欣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