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忠

2022-03-02 11:20:2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  名:刘建忠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人为乐、传播公益文化、敬老爱老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5112小时

主要事迹:

45岁的刘建忠现任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工会主席。是一名民间公益组织的执行者、志愿者。人们提起刘建忠总是说他,不是在公益活动中,就是在组织公益活动的路上。从一名农村青年到公益组织奉献爱心带头人,刘建忠自强不息、奋进不止、乐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每次爱心志愿服务中,刘建忠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活动前精心组织安排,活动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被评为高阳好人和高阳好网民。组织的志愿活动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通过他的事迹感召,带动了更多的身边朋友们,加入到爱心事业中来。“作为一名公益志愿者要甘于奉献社会,勇于担当,甘愿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这是刘建忠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

2015年多方努力为重病小学生魏子童筹款八万多元,让孩子得到救助并重返校园。2021年7月河南省卫辉市出现灾情,刘建忠带头捐款一千元,并发动协会会员和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加捐款。同时购买物资前往灾区救援。

刘建忠多年以来始终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播,印刷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等十余万本送到学校。多次慰问百岁老人和孤寡老人,多次到高阳敬老院,为150名老人开展包饺子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爱心驿站”的初心,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切实解决他们面临的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提供了一个爱心服务平台。

刘建忠协调组织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建了一支临时志愿服务队,在小区、村口卡点,走访排查,登记执勤。积极主动参与村和社区的防疫工作。他同时发动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王美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