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杰

2022-03-02 11:20:3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刘利杰

性别:女民族汉

政治面貌: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现代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助力冬奥会、社区志愿活动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320小时

主要事迹:

刘利杰自2018年开始,带领和团结社区居民,坚持“以人为本,志愿服务”的宗旨,传导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

一、志愿服务广泛深入聚民心。关爱老人、儿童,开展了“雷锋精神进社区”多样化的活动。收拾卫生、拜访留守老人、疫苗接种秩序维护等。组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共有280人参加。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活动,特别是为老党员、留守老人等需要帮助人群做好生活服务,定期上门提供各种帮助,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二、组织文体活动,兴文化、展形象。刘利杰积极引导社区文化的公益性、群众性,以共建为纽带,举办了三八妇女节、母亲节送花、端午茶话会、红歌会、亲子植树节、免费体检、疫苗接种进社区、亲子活动、井盖创意涂鸦、家庭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融入活动,极大程度提高了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对社区进行网格化疫情防控,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平台。创建了现代城社区公众号,组建了74个微信群,发展了109名网格员进行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活动。通过公众号和微信群的组织和宣传,既提高了疫情防控的普及性,时效性,又提高了开展志愿活动的参与度,展示了社区的形象。

四、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织社区冰雪运动。为推动县冰雪运动蓬勃发展,营造“人人参与冰雪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2021年11月中旬,刘利杰组织了社区冰雪运动会。进行了陆地冰壶比赛和桌上冰壶比赛。此次社区冰雪运动会共30名居民参赛,激发了广大居民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弘扬了奥运精神,有利于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厚植冰雪文化,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现代城社区对居民进行了冰雪知识宣传、组织运动会、体验冰雪运动等,下一步现代城社区将持续加大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